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的承諾咧?第一果菜市場要再追加預算 被議員踢爆

魚市中繼市場原預算1.66億元,但今年2月8日開工當天,柯文哲就宣布,為了趕在9月完工,將追加2.5億元第二預備金。現在又被踢爆恐要再追加預算。 (資料照)

魚市中繼市場原預算1.66億元,但今年2月8日開工當天,柯文哲就宣布,為了趕在9月完工,將追加2.5億元第二預備金。現在又被踢爆恐要再追加預算。 (資料照)

2018/04/20 21:25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承諾不會追加工程款預算,未料,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議會財政部門質詢踢爆,140億元的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恐因堤內中繼市場追加4.01億元。產發局長林崇傑受訪時說,簡舒培所指的追加,是在現有總預算內東挪西挪,還未超出總金額;但他已向市長坦承,為了趕工,該案將採預鑄工法,考量鋼材上漲3成等因素,未來合理的部分,還是可以追加預算。

第一果菜市場改建工程必須在堤外設置魚市中繼市場,第一果菜中繼市場則於堤內;魚市中繼市場今年2月8日開工,原預算1.66億元,但當天柯文哲就宣布,為了趕在9月完工,將追加2.5億元第二預備金。當時新工處解釋,評估漁產公司要在堤外安置7年以上,市場處與漁產公司決定購買較好的冷凍庫。

不過,簡舒培在議會踢爆,該工程預算「追加再追加」4億餘元,因堤內中繼市場,加上原編列的2.9億,共花7億預算。

林崇傑並未在議場明確說明要追加多少預算,只說待專案管理計畫(PCM)出來做完整的設計後,才會正式做預算提案,現在還沒估算。但他受訪時則說,7億元估算可能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內部概估,不是產發局所估的決算。

林崇傑強調,改建案總預算仍為140億元,議員所指的7億元,應是不同預算科目東挪西挪,並未影響到整體的預算。但他曾向柯文哲報備,為了趕工,該案將採預鑄工法,考量鋼材上漲等因素,未來還會爭取增加整體預算,柯P也了解狀況,認為該做還是要做。

林崇傑說,「柯市長的確是講過工程不要追加,但他的意思是有些特殊的狀況還是無法避免,內部討論也認為,如合理的該追加的部分,還是可以追加,但市府在這部分還是控制很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