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名詐騙犯自波蘭遣返 外交部:台波檢方共同合作

2018/04/21 16: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48名台嫌涉及電信詐騙、遭波蘭警方逮捕羈押,並於昨日遣返回台。外交部今表示,外交部及駐波蘭代表處積極協助我檢察機關與波蘭檢方建立良好暢通的直接聯絡及合作管道,促成波方同意將涉案國人交予我國:外交部說,本案已交由國內司法檢察機關偵查中,未來將持續與相關檢警機關配合,並與波蘭司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以利我司法偵處。

波蘭警方今年初在當地查獲電信詐騙機房,逮捕數十名集團成員,其中48名為台灣籍,首批34人遭驅逐離境,昨天搭機返台,入境即遭苗栗警方帶回。

外交部表示, 本案48名國人因在波蘭涉電信詐騙遭該國警方逮捕羈押,駐波蘭代表處於第一時間即前往探視、與波方密切協調聯繫,有效確保我國人權益,並掌握波蘭法院司法審理及遣返相關情形即時回報;外交部說,處理過程中,均事先通報國內相關機關,我司法檢警亦均事先充分掌握所有情況,通力合作處理本案。

外交部說,未來將持續協助我檢警機關建立跨國合作平臺,積極與各國共同合作打擊電信詐騙及各類犯罪案件,以全力杜絕跨境電信詐騙案件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