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 林佳龍赴墨西哥「城市網絡會議」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抵達墨西哥,獲得駐墨代表處大使廖世傑及當地僑界歡迎。(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抵達墨西哥,獲得駐墨代表處大使廖世傑及當地僑界歡迎。(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4/22 10: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世界設計組織(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WDO)和2018世界設計之都主辦城市的墨西哥市政府邀請,在台灣時間22日清晨抵達墨西哥市,他將出席由墨西哥市主辦的「城市網絡會議」,與WDO理事長Luisa Bocchietto等人交流,藉此向國際展現台中文化城的設計實力。

城市網絡會議預計於墨西哥當地時間23日(台灣時間24日)舉行,以「Design for the City」(為城市設計)為主題,研討居民、公共空間、環境、城市識別、運輸和創意經濟等元素。林佳龍已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抵達墨西哥市,

林佳龍將在會中分享台中的設計經驗,包括整治綠川、柳川、筏子溪、城中城再生和打造水湳智慧城等,向世界展示台中在建設、文化及產業的設計能量,同時分享對未來城市面貌的想法,進一步和與會者深入研討如何以設計解決市政推動、民生議題等。

林佳龍也將與2018墨西哥市世界設計之都執行單位「墨西哥設計週(Design Week Mexico)」、墨西哥市政府和曾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的多國代表會面,其中包含芬蘭赫爾辛基、南非開普敦、韓國首爾、法國里爾等10個城市代表,汲取國際設計經驗融入市政,並透過國際網絡平台,建立墨城和台中的國際友誼,創造未來更多產業和設計層面的合作機會。

林佳龍表示,此次市府組團參加墨西哥主辦的世界設計之都系列活動,目標是爭取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台中是以設計出名的城市,具備創新、流行、文化等產業,今年也將舉辦「台灣設計展」,更將全台首創「設計長」,主導都市未來的發展和城市設計建設的完整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