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敬老金民調狂跌15% 柯文哲:我有足夠可以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4/23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2)日受邀擔任健保改革研討會演講者時表示,在資本主義國家追求永續經營,醫療和教育必須採取社會主義,台灣因為健保讓每個人保有醫療人權,雖然健保常被各界人士嘲弄,但如果真的去討論廢除健保大家應該會嚇死。關於取消敬老金政策後民調狂掉15%,柯文哲則開玩笑地表示,我還有足夠民調可以掉。

據《聯合報》報導,柯文哲表示,如果敬老金政策繼續實施,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4年後每年就得在敬老金上開銷60億元,10年就高達600億元,這些錢可以用來投入許多關照老人的政策。取消敬老金政策後民調跟著狂跌15%,導致全台各縣市首長看了不敢跟進,柯文哲笑稱,還好我有足夠民調可以掉。

柯文哲指出,台灣少子化速度過快,據估算,台北市65歲以上老人4年後將會超過20%,到時健保費無可避免地會提高,社會局不可能照顧全部的老人,得讓老人照顧老人,為了落實,目前正試辦老人共餐、石頭湯計畫(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計畫)等,多去嘗試選擇適合台北市的政策。完全依賴外籍勞工的照顧措施已不可行,必須找出新模式讓一群人照顧一群老人,這是未來20年台灣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