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將審查 藍委要求先公聽再審查

立院國民黨團23日上午舉行「軍人年改 先公聽再審查」記者會,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中)等主持。

立院國民黨團23日上午舉行「軍人年改 先公聽再審查」記者會,由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中)等主持。

2018/04/23 10: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上週付委,本週將進行公聽會及委員會詢答,立院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執政當局喊話,要求在沒有精算報告、未實現與反軍改團體溝通承諾、行政院版執政黨內擺不平前,應「先公聽、再審查」,避免社會衝突與國安隱憂加劇。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政務委員林萬億主導年金改革,當初承諾會與相關團體加強溝通,卻一再跳票,完全無視「八百壯士」在立院外埋鍋造飯一年多,期間甚至發生謬德生上校意外身亡的憾事,更有民進黨立委段宜再審查前夕汙衊軍人貪婪,踐踏軍人尊嚴,這樣的氛圍下,對軍改案審查非常不利。

李彥秀也批評,國防部對於軍改年金至今完全提不出精算報告,不管樓地板、天花板毫無科學數字作依據,這樣讓大家怎麼審得下去?難怪退役軍人群情憤慨,強烈質疑蔡政府是「假改革、真鬥爭」。國民黨團強烈主張應先召開多場公聽會廣泛溝通。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表示,行政院送來的草案版本包括所得替代率、樓地板38990等,民進黨立委內部至今都擺不平,段宜康還大罵退役軍人「貪得無厭」,讓人強烈懷疑「行政院版」是否為執政黨的終極版本?會不會重蹈去年審查公教年金覆轍?綠委版打臉政院版,加碼重挫軍公教權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軍人退休後的保障影響部隊士氣與國家安全,情況非同小可,沒有足夠的溝通、明確的精算報告,就要大家「共體時艱」,軍人與在野黨當然很難接受;尤其還採「滾動式檢討」,更讓軍人權益保障充滿不確定,在沒有召開公聽會釐清相關疑義前,不宜貿然進行實質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