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召開在即 AIT: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歐新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歐新社)

2018/04/23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今年我國恐再因中國壓力而無法收到邀請函,外交部與衛福部仍持續透過駐外館處及各國駐台機構進行洽助,努力爭取出席WHA,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也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綜合媒體報導,AIT處長梅健華今天出席活動時指出,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加上台灣已累積許多重要的經驗,應當參與解決全球的挑戰,他強調美國支持台灣對國際社會有意義的實質貢獻,包括繼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對於台灣去年未獲邀請,「我們對此感到失望。」

去年AIT主席莫健訪台時曾公開表態,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參眾議院也接連通過友我法案,眾議院今年年初甫通過的法案,更明確要求美國務卿應支持並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除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也要求美國務卿每年應就協助台灣參與WHA向國會提出報告作法。

我國自2009年起,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去年遭中共打壓,未能獲邀參與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