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不怕綠反柯? 柯P冷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成果發表會(臺北場),並以閩南語和學童朗讀台北歷史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成果發表會(臺北場),並以閩南語和學童朗讀台北歷史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23 11:2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健保改革論壇,自嘲因取消老人年金民調掉了15%,「還好我有足夠民調可以掉」。今天上午柯文哲受訪時再談此事,大談多項推動中政策,並表示,有自信4年後,就會發現台北市的老人福利系統很完整。當被問及是否代表無論綠營如何反柯都不擔心?柯僅冷笑反問媒體「你講這句話什麼意思?」沒有正面回應。

柯文哲上午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成果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問柯,昨在健保座談,提到砍年金讓民調掉15%,是表示還有餘力可掉嗎?柯文哲說,這也是他在思考的問題,但該做的東西還是要做,例如若是在3年前針對支不支持路邊停車收費投票,一定很慘,但現在一定會過,這表示有些事情,雖然一開始會遭到反彈,時間久了,大家就知道有理念、有政策。

柯再舉雙北1280元定期月票為例指出,就是計算過包括停車收費、未來十年補貼的預算等因素後形成一整套的政策,所以政策就是勇敢的做下去,但要有長遠計畫。

至於有沒有信心透過老人政策把取消年金掉的15%民調拉回來?柯語氣篤定表示「會」,還是會拉回來一些,但沒有辦法百分百,等過了4年,台灣65歲以上總人口超過20%,就會發現台北市的整個老人福利系統都已經做的相當完整,「但投票是今年底啊,怎麼辦?好問題,不過該做的還是做。」

媒體追問,柯文哲大談政策,是否代表無論綠營如何反柯都不擔心?柯看著發問媒體,面露神秘微笑反問「你講這句話什麼意思?」,沒有正面回應。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成果發表會(臺北場),並以閩南語和學童朗讀台北歷史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23日出席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成果發表會(臺北場),並以閩南語和學童朗讀台北歷史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