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被爆買KMT不當黨產破壞大潭藻礁

環保團體今召開「揭發中油收購東鼎公司土地涉嫌違法」記者會,質疑中油併購國民黨黨產東鼎公司,當年交易疑雲重重,涉及不當黨產,今日將親赴黨產會舉發。(記者陳鈺馥攝)

環保團體今召開「揭發中油收購東鼎公司土地涉嫌違法」記者會,質疑中油併購國民黨黨產東鼎公司,當年交易疑雲重重,涉及不當黨產,今日將親赴黨產會舉發。(記者陳鈺馥攝)

2018/04/23 11: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因應大潭電廠擴增機組,中油計畫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今日召開「揭發中油收購東鼎公司土地涉嫌違法」記者會,質疑海岸屬公有財不能買賣,國民黨黨營事業中華開發公司在收購東鼎公司股權後,另於2003年以10億價格買下桃園觀塘工業港開發權,之後東鼎公司又被賣給中油進行併購,黨產會應啟動調查此不當黨產交易案。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2016年中油以22.8億元併購國民黨投資的東鼎公司,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涉及國民黨非法將變買不當黨產,中油應先暫停開發釐清爭議,不要破壞大潭藻礁。

潘忠政指出,東鼎開發案存在許多違法事件,更曾讓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坐牢,尤其2000年中發開發公司取得東鼎47.3%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後,前東鼎董事長就是劉泰英。

潘忠政質疑,2001年國有財產局出具土地同意書,讓東鼎公司以10億元取得觀塘工業區及工業港開發權,230公頃土地每坪僅低價售200多元,中華開發公司為黨營事業,東鼎是國民黨投資,中油前年卻買下東鼎公司,這中間涉及黨產之不當交易,黨產會應立案調查。

「這不僅是環境正義,還有轉型正義問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此案涉及不當黨產,環保署不應急著趕做環評要開發,應先讓黨產會調查清楚,東鼎公司當年如何取得工業港開發,中油會去買國民黨黨產,這其中相關非法疑雲都應調查清楚。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中油是國營企業卻向國民黨買有爭議的黨產,已請律師收集相關資料及證據,今日將前往黨產會遞交舉發書,政府應先釐清黨產爭議再來環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