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世銘前車之鑑 準檢察總長:案情不向總統報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23日邀請下任檢察總長提名人江惠民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23日邀請下任檢察總長提名人江惠民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23 11: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將屆滿,總統蔡英文提名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出任下任檢察總長。江惠民今至立院接受立委詢問,對於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曾向前總統馬英九報告案情的前車之鑑,江惠民強調將遵守偵查不公開,對於非檢察系統的人,不會跟他們報告。

蔡總統提名江惠民出任下任檢察總長,江惠民今早至立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接受立委詢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長詢問江,「檢察一體」是否包含總統?江惠民說「應該是沒有這樣解釋。」

黃國昌表示,社會對檢察總長期待是有風骨,過去三任檢察總長,一個被彈劾、一個被判決確定,對檢察官打擊很深,公信力崩盤,黃並詢問江,是否會跟總統、行政院長報告案情?江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非辦案系統的人,不會去跟總統報告。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詢問江惠民,在他升遷異動上有無藍綠政治因素?江則稱長官派他到哪就到哪,有無藍綠因素他並不曉得。

江惠民也在答覆林德福詢問時進一步澄清,有媒體報導他是受到綠營賞識而被提拔,在馬政府時期與檢察總長職位擦身而過的報導,可能是媒體誤傳,他當時並未被徵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