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麗蟬批軍改打擊軍人從事長照 退輔會澄清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蟬。(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蟬。(資料照)

2018/04/23 12:3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為抹黑軍人年改,就連形象牌不分區立委林麗蟬也潦下去!林麗蟬批評,領有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再任薪資逾3萬3140元就須停領,這是打擊退伍軍人從事長照服務。儘管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澄清,只有再任公職、國營事業才受到約束,林麗蟬仍不斷誤導。

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規定,只要領有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再任公職、國營事業的薪資超過委任1職等最高俸額加計專業加給(3萬3140元)時,就必須停領月退俸;此標準遠高於退休公、教的基本工資(2萬2000元)。

林麗蟬質疑,若是退撫軍人接受長照照服員的輔導,未來薪水會可能超過3萬6千元,這不是逼退伍軍人只能2擇1?呂嘉凱答覆,轉任民間企業者,不受約束。

林麗蟬指出,如果是退撫會的照服員,難道不算?呂嘉凱指出,那是退輔會委外廠商所承攬,是退伍軍人與廠商間的雇傭關係。

儘管退輔會已清楚說明。林麗蟬還是刻意要魚目混珠,批評軍人年改只能讓退伍軍人找低於3萬3千元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