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阿伯」講北門歷史 柯自嘲:口氣像政策宣導

台北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發表會,化身「市長阿伯」,以閩南語講述台北城北門的歷史發展,事後則自嘲「語調像在政策宣導,而不是說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發表會,化身「市長阿伯」,以閩南語講述台北城北門的歷史發展,事後則自嘲「語調像在政策宣導,而不是說故事。」(記者廖振輝攝)

2018/04/23 15:3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適逢「423世界閱讀日」,北市府即起兩天舉辦本土語言友善環境發表會,內容包含文化體驗、參訪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剝皮寮鄉土教育中心、走讀艋舺糖廍文化園區及體驗皮影戲課程等活動,展現台北市本土語言教學成果。

台北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本土語言友善環境發表會,化身「市長阿伯」,以閩南語講述台北城北門的歷史發展,事後則自嘲「語調像在政策宣導,而不是說故事。」

柯文哲致詞時談到,紐約屬於多民族城市,人家常說紐約不是美國,而是聯合國,3年前拜訪紐約市文化局長,詢問關於多民族語言保存問題,當時得到建議語言只是個工具,其實真正要保留的是文化,特別是文化跟宗教,這也讓他意識到為什麼客家義民祭這麼重要,正因為包含了客家人的文化和信仰,本土語言只是一個在地化的表現工具,更重要的是該如何展現台灣文化的獨特跟美好。

談到如何推動小朋友學習本土語言,柯文哲開玩笑說「如果叫小朋友來上課,上到一半大家都跑了」,隨即話鋒一轉指出,因此要用動畫、漫畫的形式,而北市的本土語言不但有446個單元,今年開始還有闖關遊戲,就是希望讓學習過程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柯最後說,台北是一個智慧城市,會充分使用數位科技來進行本土語言的教學,這也能打破時間跟空間的限制,把本土語言的教學經過拍攝放在網路上,隨時都可以看,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