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黑遊行後陪柯P敬酒 黃承國:這是禮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著黑背心披彩帶者)陪同下到每一桌敬酒,共150桌敬好敬滿。(民眾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著黑背心披彩帶者)陪同下到每一桌敬酒,共150桌敬好敬滿。(民眾提供)

2018/04/23 15:46

〔記者郭安家、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辦「機蛋大遊行」,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有民眾向本報爆料,多名民進黨議員遊行結束後,隨即趕赴文山區參加「天上聖母萬壽平安餐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陪同柯文哲逐桌敬酒。

黃承國受訪說,他是該宮廟主委,禮貌性陪柯敬酒,他可以迴避躲起來嗎?這無關選舉、民進黨提不提名。

本報報導,柯還上台熱唱「用心良苦」、「挪威的森林」等兩首近期愛曲,現場氣氛熱烈。

黃承國說,他有邀請呂秀蓮、姚文智,且邀請兩人時都有告知柯會到場,柯今年則是第4年參加活動,最後呂未出席;柯晚間7點就到場,姚7點多到場,姚柯有碰到面,姚之後因行程,在轎子未入廟前就提早離開;轎子則接近八點的入廟安坐,活動八點開桌。

黃承國強調;柯文哲每年皆參加活動,他禮貌性當然陪敬酒,人家來你家,這是禮貌。

談到網友質疑「黃承國當內應」、「民進黨背離自己的理念」、「年底的投票一起教訓民進黨」等語,黃承國無奈說,「我不是為網友而活,這是人情義理」,不能簡化成挺柯、反柯,他參加民進黨活動謹守分際,也沒有情緒化講過挺柯、反柯,但那是宮廟活動,就算國民黨市長來,他也會陪,與黨派無關。

對於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黃承國說,民進黨仍依程序,與黨內議員、經選對會、中執會、中常會等程序討論;另外根據2018年直轄市和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最後階段,北市長參選人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有特殊情況另定之,經主席核定、中執會同意。

圖左台北市主委黃承國(資料照)

圖左台北市主委黃承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