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蒐集多項新證據 本周分兩次傳喚馬英九

北檢本周將分兩次傳喚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北檢本周將分兩次傳喚馬英九。(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23 19: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國民黨三中黨產案,為釐清接任連戰當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有無涉主導賤賣黨產,檢方從連戰當黨主席期間,國民黨與亞太梧桐創投就華夏交易的合約開始查起;本月10日北檢向國民黨當年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後,本周三(25日)、本周五(27日)將分兩次以被告身分傳訊馬、受命主導交易的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等2人。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表示,「說好的一次問完案情呢?」北檢打臉自己發的新聞稿,想必又會以「查到新事證…」等理由回應,難怪會讓外界質疑就是要「入馬於罪」。

北檢今晚表示,自106年11月29日傳訊馬英九以來,因已陸續蒐集多項新證據,為保障馬英九之訴訟防禦權,特與馬辦聯繫,請馬前來說明,以釐清案情事實,此係有利於馬行使訴訟上權利之行為,請有心人士切勿混淆視聽。

北檢另指出,本署此次傳喚,因所涉及之案情事實龐雜,為避免馬前總統過於辛勞,經與馬前總統辦公室聯繫而事先徵得馬前總統同意,計畫於本週分2次進行詢問,以利馬前總統能有充分時間詳盡說明案情。

今天下午,國安局維安特勤人員已派員至北檢,勘查馬英九週三出庭的動線,北檢將依照慣例,安排於二樓的第一偵查庭進行偵訊;據悉,週三的庭訊將於早上9時30分開始。

去年12月21日,北檢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翻查及掃描三中黨產文件,以及調閱國民黨中常會的會議紀錄;本月10日則再赴國民黨當年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相關資料,為釐清華夏三中等交易過程及鑑價疑點,本周三及五將再分兩次傳訊馬、張到庭比對說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