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6月登場 將動用民間無人機

圖為去年國軍漢光33號演習,在澎湖進行實兵、實彈演練。(資料照)

圖為去年國軍漢光33號演習,在澎湖進行實兵、實彈演練。(資料照)

2018/04/24 10: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漢光34號演習期程與內容,國防部作計次長室聯戰處長葉國輝表示,此次漢光演習實兵操演將在6月4日至6月8日登場,今年的特點為整合全民總力,將首度納入民間UAV(無人飛行載具)協助部隊作戰,另徵召演習地點附近營造廠,投入機場跑滑道搶修工作。

國防部表示,軍方規劃在6月4日至6月8日,採三軍聯合對抗模式,在統裁部管制下,由攻擊軍模擬敵對我三棲突擊進犯,防衛軍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構想,實施「實兵對抗、實彈射擊、實戰演練」,置重點於整合全民總力,遂行聯合作戰攻防對抗。

國防部表示,今年的演習特點有三,第一為「仿真實戰作為」,除一改過去單一場地聯合作戰實彈射擊模式,此次將依作戰進程設計想定,在我所屬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區,採「仿真」、「實彈」、「實戰」之模式,執行連續24小時晝夜實兵對抗演練。

葉國輝表示,此次演習第2個特點,就是整合全民總力,將首次納入民用無人機和航空人員,協助陸軍部隊作戰,機場跑滑道搶修部分,以往是軍勤隊負責,但今年將徵召演習地點附近的營造廠協助,另針對指管通信中斷的備援,也將整合民間資通能量。

至於此次實兵演訓第3點,葉國輝表示,今年也將大規模納入海巡艦艇和海軍執行操演、內政部空勤總隊則納入納入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以強化雙方作戰默契。

此外,國防部也將在6月7日開放媒體採訪聯合反空(機)降作業演練,葉國輝表示,以往軍方演訓多採火力或戰力展示,還會找說明官說明場景,但此次為求擬真,不會有此模式,直接由戰場指揮官說明,換句話說,就是盡量不做「戰場以外的事」。

相關影音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今天(24日)針對「漢光34號演習」規劃進行說明。(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今天(24日)針對「漢光34號演習」規劃進行說明。(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