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廉能不輸任何國家 總統:8月公布反貪腐報告

總統強調,我們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不輸任何國家。(資料照)

總統強調,我們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不輸任何國家。(資料照)

2018/04/24 12: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中美洲邦交國處理廉政事務機關首長及官員訪問團」時指出,廉政工作是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聯合國對反貪腐非常重視,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正式成員,不過,我們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不輸給任何國家,不但成立了廉政專責機構,也就是法務部廉政署,還主動通過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

總統表示,按照國際透明組織發表的2017年清廉印象指數,台灣在180個國家排名第29 位,這是過去10年來最好的成績,不過,我們不會因此鬆懈,今年8月台灣還將公布一份國家反貪腐報告,並且要邀請專家學者參與審查,我們會讓世界看到台灣落實廉能政府的執行力!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賓,她表示,很高興也很歡迎來自瓜地馬拉、貝里斯、多明尼加、宏都拉斯等國廉政機關首長組團來台,衷心祝福大家來台有很多收獲,最近幾年台灣與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簽署了司法合作協定,也與貝里斯、多明尼加簽署警政合作協定,在司法與警政的領域,廉政是重要議題,透過這些協定,相信台灣可與中美洲國家也針對廉政工作展開更多交流。

總統強調,一個國家投資環境好壞,與她的清廉程度有密切關係,我們持續從廉政面向著手,目的就是要提升台灣投資環境的吸引力。

總統並提及最近2年台灣致力於推動司法改革,而在位的各位都是法律人,也都長期投入實務工作,一定可體會到廉政工作與司法改革有多麼重要,期待台灣經驗與友邦經驗相互對話,一起追求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