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國將軍演「誇張化」 卜睿哲:為加強施壓蔡政府力道

卜睿哲認為,中國軍演是對蔡英文擴大施壓的策略,也是基於政治目的所做的擴大宣傳。(資料照)

卜睿哲認為,中國軍演是對蔡英文擴大施壓的策略,也是基於政治目的所做的擴大宣傳。(資料照)

2018/04/25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在台海不斷舉行軍演,被外界視為是對「台獨」發出警告,不過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這是中國對蔡英文總統擴大施壓的策略,也是基於政治目的所做的擴大宣傳,目前台海之間不至於發生戰爭。

卜睿哲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指出,中國此次軍演並非臨時起意,而是經過長時間規劃,並藉由「刻意炒作」引起媒體注意,必須將此軍演視為對蔡政府施壓的一部分策略。卜睿哲強調:「即便這個軍演被過度渲染,我們也必須將它看成是中國在對台灣施壓、對台灣發出訊息。這並不意味著明天就會發生戰爭,一點也不,沒有人想要戰爭,包括中國在內。」

中國軍演是否也向華盛頓發出類似訊息?卜睿哲則認為,即使原來沒有這個意圖,現在也變成有了,因為「有人刻意操作」,中國對美方的對台政策有著巨大的過度反應。

而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先前曾認為《台灣旅行法》威脅到美國的一中政策,卜睿哲則有不同看法,他指出:「一中政策是由我們(美方)根據情況來加以定義的,它是有彈性的,經過一段時間而演變至今,而且還會繼續演變,而且我們也必須將中國對台灣的作為考量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