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查證誤導事故原因 綠委:葉毓蘭該向國道警察道歉

國道警察在中山高台南麻豆路段執勤殉職,令人哀慟。(資料照)

國道警察在中山高台南麻豆路段執勤殉職,令人哀慟。(資料照)

2018/04/25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日發生的國道警察郭振雄、葉家豪及違規駕駛等3人遭撞死事故,引起社會關注。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受訪時表示,根據交通部規定,國道警拍照「逕行舉發」件數,不能超過攔停違規車輛件數。但交通部昨澄清,配合時代及科技進步,多年前就取消該項考評項目,綠委鄭運鵬則表示,葉毓蘭未查證而誤導事故原因,等於二度傷害國道警察,她該向國道警察道歉。

「如果葉毓蘭女士真的關心,應該查而後言,勿二度傷害國道警察!」鄭運鵬在臉書貼出相關訊息並表示,前天發生國道警察傷亡意外,沒有人願意見到這樣的悲劇。鄭運鵬說,近來時常用前警大教授身份受訪的葉毓蘭,趁著災難受訪表示,交通部要求「逕行舉發」(利用拍照攝影儀器)的數量必須低於「攔停舉發」,所以等於讓國道警察在危險中執勤。

但交通部發出新聞稿澄清、國道警察局也受訪指出,早期認為路邊攔檢舉發比較有教育警示效果,所以不鼓勵逕行舉發,並要求不得高於50%,「但這個錯誤的考評標準,『十多年前』就改掉了!這兩年逕行舉發已經超過七成」。

鄭運鵬批評,「十多年前就改掉了!」但葉小姐以專家自居,在這個災難當下,卻不知查證,誤導事故原因,等於二度傷害國道警察,「我順便看了葉小姐其他背景,更令我感慨。希望葉小姐,如果發現自己誤導社會,請向國道警察道歉,如果媒體報導錯誤,請要求媒體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