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下當沖降稅法案 國民黨:民進黨應負最大責任

拉下當沖降稅法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應負最大責任。(記者鄭鴻達攝)

拉下當沖降稅法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痛批:民進黨應負最大責任。(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25 11: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為要求協商軍人年改法案,國民黨將當沖降稅法案提出復議,恐影響台股,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批立法院長蘇嘉全不對爭議法案召開協商,運用議事攻防是在野黨唯一武器,民進黨應對於當沖降稅法案卡關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要全面負責,法案受阻勿牽拖國民黨,立法院從第九屆開始,民進黨國會多數,每個重大議案、爭議性法案,民進黨硬用國會優勢人多,每案都依照進度表決通過。

林德福表示,在野黨有正式函文給立院,爭議性法案強烈要求協商,結果蘇嘉全等於沒有看到,甚至很多要逐案處理的法案一次包裹,包括一事不二議,而這次軍改,精算報告都沒出來,民進黨草率、用坦克車輾過,身為最大在野黨,一定運用議事攻防、杯葛,這是在野黨唯一剩下的武器。

林德福強調,國民黨團昨日針對證交稅條例第二條第二項修正案提復議,主要凸顯民進黨執政為所欲為,民進黨不能把責任怪給在野黨,國民黨團的要求很卑微,軍改方案要求多幾場公聽會、精算報告,召開朝野協商。

林德福也批評,蘇嘉全在軍改法案付委當日在院會沒有維持議長中立,還推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國會到現在為止從沒這樣的國會議長,希望民進黨、蘇嘉全要召開朝野協商,針對重大爭議問題釐清,說清楚講明白,讓在野黨有共識,議事進行會更順暢。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國民黨提出希望對軍改程序問題,要求朝野協商,上星期五希望今天前協商,昨天下午為止,蘇嘉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沒有一通電話聯繫,連誠意都沒有,昨天下午五點前,國民黨再度提出希望協商,到此時此刻,仍等不到民進黨回應。

李彥秀說,朝野協商可以沒有共識,但蘇嘉全身為立法院大家長,應兼顧議事處理順暢,黨派聲音協調,站在中立位置,怎麼可以針對在野黨發出的朝野協商通知置之不理?沒有任何善意。

李彥秀強調,國民黨很清楚當沖降稅眾人關注,但如果該修正案在2月1日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現在已經4月下旬,民進黨召委為什麼不提早排案?包括民進黨立委審查過程中大家都有諸多意見,如果對於行政院法案這麼重要,那就應在法案程序進度上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