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考察宜蘭交通刻意避開陳歐珀?陳金德:不曉得他在場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上午出席勞工界活動記者會。(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上午出席勞工界活動記者會。(記者張議晨攝)

2018/04/25 11:1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到宜蘭考察蘇花改及國五交通措施,相較前任縣長林聰賢、吳澤成都有出席表示意見,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卻未出席座談,引發外界聯想,不出席是否刻意避開與同黨同志、立委陳歐珀的同台機會,對此,陳金德解釋,不曉得他(指陳歐珀)會參加,且今天行程會議很多,已指派副縣長黃適超代表出席。

賀陳旦今率交通部各機關到宜蘭考察,針對國5及蘇花改通車後交通措施等議題進行討論;前任縣長林聰賢、前代理縣長吳澤成都有出席表達意見,今陳金德並未出席;由於立委陳歐珀也是交委會委員,陳未出席座談,外界聯想是否兩人黨內初選前的心結「未解」。

對此,陳金德表示,今天考察是立法院交委會安排的行程,部長只是受邀出席;且今天活動、會議較多,才沒有特別前往參加。為了表示對宜蘭建設的重視,也有指派副縣長黃適超率建設處同仁參與。

媒體追問陳金德,這次未出席,是否與立委陳歐珀在場有關;陳金德指出,不曉得他(只陳歐珀)會在場,且蘇花改部分一提再提,會用其他管道向中央反映。

陳歐珀3月14日獲民進黨正式提名後,曾試圖到縣府拜會陳金德尋求合作,但陳金德當時出國,讓陳歐珀的「請益之旅」撲了個空,兩人也鮮少在公開場合同台會面;對此,陳金德說,他跟陳歐珀常常碰面,至於「雙陳會」何時登場,他(指陳歐珀)的秘書已跟辦公室聯繫,一切都還在安排。

清明連假首日車流湧入蘇澳,造成蘇花改及舊蘇花公路大塞車,車流直到當天晚上9點才緩解;連假過後,陳金德不僅批評蘇花改是「畸形的產物」,還屢屢呼籲交通部將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並即刻進行可行性評估,但未獲交通部正面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