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洲五邦交國檢察首長訪台 邱太三秀跨國合作打擊犯罪成績單

廉政署25日召開2018年邦交國廉政研討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左三)出席致詞。(記者羅沛德攝)

廉政署25日召開2018年邦交國廉政研討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左三)出席致詞。(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25 12:2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瓜地馬拉等中美洲五個邦交國檢察體系部會首長,受邀來台訪問5天,今出席廉政署舉辦「邦交國廉政研討會」提供他山之石,以利益衝突迴避制度、行政透明化措施,研討交流防貪、肅貪機制;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我國依循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力行反貪政策,將加強國際合作偵辦貪瀆、追回海外不法資產、防制洗錢。

5國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多明尼加,來賓有瓜地馬拉「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阿達納女士、貝里斯檢察總長兼法務部長裴瑞斐、尼加拉瓜副檢察總長龔薩雷斯、宏都拉斯最高檢察總署政府透明及反貪特調主任檢察官伊薩吉瑞、多明尼加檢察總署行政貪污偵查處長葛蕾洛女士;據指出,其中,貝里斯總長裴瑞斐曾任該國眾議院長,瓜地馬拉總長阿達納則是未來總統的熱門人選。

此次邀訪由廉政署與外交部主辦,研討會與參訪行程緊扣廉政、反貪腐議題,今將安排外賓參訪台北市道路管線資訊中心,介紹民眾只要透過APP軟體,就能即時取得道路施工影像、施工資訊,施工管理全程透明、全民督工防貪腐;明將參訪台南市警局「警政廉政細工」,分享警政防制貪腐方法;後天再去基隆海關,參訪海關透明度評比為全球第一名的「關港貿單一窗口」制度。

法務部長邱太三向友邦展示我國的跨國合作打擊犯罪成績單,以和他國共同簽署以國家為締約主體的合作協定,列為施政重點,加強國際合作、聯手打擊跨境犯罪,他舉例,我國已與美國、菲律賓等國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也與德國、英國等國簽署移交受刑人協定,立法方面,「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草案」也已通過三讀,有助攜手各國偵辦跨國詐騙、毒品案件,實現司法正義。

邱太三表示,我國2014年與宏都拉斯合作「確保檢察總署所屬法務人員交通安全計畫」,隔年推動「發布法醫學刊計畫」,去年多明尼加檢警協助我國破獲機房設在該國的跨境詐騙集團,希望未來能與各國簽署廉政合作協定, 建立夥伴關係,不僅提升彼此的國際廉潔度,也深化邦交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