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警局遷移蔣中正銅像 藍議員:市長才是威權

基隆市警察局的蔣中正銅像遷移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在市議會引熱議。(資料照,基隆市警局提供)

基隆市警察局的蔣中正銅像遷移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在市議會引熱議。(資料照,基隆市警局提供)

2018/04/25 12:0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半夜遷移蔣中正銅像引發熱議,市議會藍營議員今天指市長林右昌不尊重議會,視議會為無物,議長說的話像「放屁」、議員「有個鳥用」。要求林右昌道歉,否則就要移送監察院彈劾。

不過林右昌表示,任何政治塑像不應該存在於機關、學校等公共場域,這是市府既定政策,而且是全國唯一一座留在警察局的銅像,非常不適當,當天議長的言論並非議會的決議,市警局配合政策,是行政機關的行政權,並沒有不尊重議會。

市警局在今年3月間利用「粉刷」名義,將樓梯間蔣中正銅像以塑膠布包覆,並在4月10日凌晨將銅像移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

市議會今天開議,國民黨籍市議員韓良圻緊急動議,指3月2日有10多位國民黨團議員到市警局抗議,議長宋瑋莉要求經市議會討論通過後再遷移,但警察局半夜偷偷摸摸就把銅像遷走,完全沒有溝通,就剝奪了議員准駁權,視議會為無物,根本不尊重議會,議長講的是「放屁」,議員「有個鳥用」。

藍營的市議員呂美玲認為林右昌的作法,才是威權的像徵,要求林右昌向議會道歉,否則移送監察院彈劾。

民進黨議員游祥耀、陳志成、林明智等人認為,政治塑像退出公共場域是既定政策,是市府的行政權也依法有據,三更半夜遷移銅像,才不會影響交通及民眾生活,並無不當。

基隆市議會今天開臨時會,蔣中正銅像遷移案引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今天開臨時會,蔣中正銅像遷移案引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