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明起開議 時力抨擊議會「黑箱」

台中市議會遭質疑黑箱協商。圖為民進黨議員抨擊上次臨時會程序不正。(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遭質疑黑箱協商。圖為民進黨議員抨擊上次臨時會程序不正。(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25 12: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上週才開完臨時會,26日起將召開定期大會,時代力量西屯區參選人簡嘉佑今日以上次臨時會為例,抨擊市議會「黑箱協商」,並呼籲市議會應開放旁聽、直播,讓民眾監督議會運作。市議會則表示,大會開放旁聽,並現場錄音、錄影及直播,目前委員會僅錄音、錄影,下會期起將增加直播。

簡嘉佑指出,台中市合併升格後,已經歷2屆市議員選舉,但議會監督品質卻無明顯進步,目前委員會未開放旁聽及直播,會後也不公開視訊影片,各項會議紀錄竟半年後才公開上網,速度太慢。他呼籲議會開放委員會旁聽、直播,各項會議紀錄1週內公開上網。

簡嘉佑也說,上週召開的臨時會議程,是由國民黨團書記長直接與議長協商,而不是召開程序委員會與各黨團討論,根本就是「黑箱協商」。

對此,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表示,大會早已開放旁聽,並現場錄音、錄影及直播,委員會目前僅錄音、錄影,下會期起將增加直播,因受限於場地不足,委員會無法開放旁聽。另外,內政部曾解釋,議會質詢影片在會後除司法機關調閱,以及議員可轉錄、播放其個人質詢影片外,不得對外提供;至於各項會議記錄必須整理、逐字校稿,需要較多時間,未來若技術成熟,會加快上網速度。

張世禎也解釋,上次臨時會是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1/3以上議員連署要求召開,議會也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議程,其他黨團若有意見可以在會中提出。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呼籲市議會應公開透明。(記者張菁雅攝)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呼籲市議會應公開透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