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醉了嗎? 劉建國批台酒招考亂搞

針對台酒招考疏失,立委劉建國25日舉行「要求台酒公司公開道歉,說清楚講 明白,不容有黑箱作業情事發生」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台酒招考疏失,立委劉建國25日舉行「要求台酒公司公開道歉,說清楚講 明白,不容有黑箱作業情事發生」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5 12: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表示,針對台灣菸酒公司人員招考初試放榜卻出現重大錯誤瑕疵,要求台灣菸酒公司應盡速道歉,並說明事件原委、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以解決考生疑慮。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菸酒公司三月招考人員於本月放榜,卻出現複試錄取成績標準不斷變動的情況,造成部分考生早上落榜下午上榜,像在洗三溫暖,「上榜落榜兩樣情」;劉建國說,出包點在於委外招考單位、松盟科技公司經驗不足,一開始拿錯標準答案。

劉建國痛批,本次台酒招考在短短不到半天的時間內,考試成績分數產生變化,中間系統維修的時間裡,到底發生什麽事情?臺灣菸酒公司竟放任委外招考單位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此亂搞,把如此公正的國營事業考試當成在扮家家酒遊戲在執行,簡直是離譜至極。

劉建國說,過去公務人員、公營事業召考,讓民眾質疑是否有黑箱、內定情事,而監察院去年10月也針對中油公司2016年招考2人舞弊,2009年亦有考生經試場人員查獲配有行動電話、音頻磁場產生線圈及隱形耳機等電子舞弊器材,2015年招考時也有3人舞弊,這些都是因為中油未採積極防弊措施,遲至民眾檢舉才進行調查,已使甄試發生不正確結果。

劉建國呼籲,臺灣菸酒公司除了盡速公開道歉,並說明事件原委,懲處相關失職人員,盡速解決所有考生疑慮外,行政院也應針對國營事業考試規定重新檢討其缺失,讓考生能在公平、公正、公開、透明下應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