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警局遷老蔣銅像!議長擲紙罵可惡 市議會吵成一團

為了基隆市警察局蔣中正銅像遷移案,市議會整天爭執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為了基隆市警察局蔣中正銅像遷移案,市議會整天爭執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2018/04/25 17:3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蔣中正銅像遷移,引發「藐視」議會爭論,市議會吵成一團,議長宋瑋莉甚至丟擲紙張罵「可惡」,最後市長林右昌為府會和諧,代表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歉意,才平息風波。

基隆市警局以粉刷壁癌名義,將樓梯間蔣中正銅像以帆布包覆起來,議會國民黨團議員3月2日到警察局抗議,要求經議會討論後才能遷移。

不過市警局4月10凌晨0點就將銅像移置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今天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國民黨議員強烈質疑市府、警察局不尊重議會,引發兩黨議員爭議。

下午,市警局長黃明昭報告,228前夕有很多縣市發生有團體污損銅像事件,要派警力維護,浪費人力物力。市警局內部討論整修粉刷、移置屬內部行政事項,沒有向議會說明報告就移置到兩蔣文化園區,整理得美崙美奐讓更多人觀賞。

宋瑋莉聽了黃明昭報告後,相當不悅,認為黃明昭未還原事件真相且處置不當,不僅藐視議會且引發府會關係緊張,丟擲紙張,大罵可惡,宣布休息。

休息期間,藍綠議員吵成一團,宋瑋莉與議員游祥耀也高分貝爭執;藍議員要求共明昭道歉了事,綠議員認為,公務員依法行政,沒必要道歉,吵了一整天。

林右昌表示,一整天議員有很多發言,議場氣氛也不好,非市民所樂見,議員有各目的立場和角度,都是基於善意,或許有不周延的地方,令部分議員感覺不舒服,基於府會和諧,他代表黃局長向議長及議員表達歉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