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聯邦鐵路訪桃 交流軌道建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待奧地利聯邦鐵路訪問團,交流軌道建設及智慧城市計畫。 (桃園市政府提供)(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待奧地利聯邦鐵路訪問團,交流軌道建設及智慧城市計畫。 (桃園市政府提供)(記者陳昀攝)

2018/04/25 18: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奧地利聯邦鐵路訪問團今天前往桃園市政府參訪,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與奧地利商務代表辦事處代表傅詩元(Christian Fuchssteiner)、奧地利聯邦鐵路商業技術中心執行長約翰.普利(Johann Pluy)等人交流,並介紹桃園市的軌道建設及智慧城市計畫。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目前有兩大軌道計劃,一是都會區鐵路地下化,另一則是都會捷運系統興建,市區內的第一條「綠線」捷運,今年會開始興建,之後也會陸續興建更多路線,預計要涵蓋160萬的都會人口通勤需求。

鄭文燦說,桃園是臺灣製造業最重要的城市,工業產值全台第一,比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多3倍,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到歐洲各城市的航點班機也越來越多,有助於促進臺灣與歐洲間的經濟與觀光交流。未來也希望多跟歐洲國家交流學習城市治理,包括軌道建設、城市設計及智慧城市等項目。

鄭文燦還說,桃園市民卡整合多項功能,包括學生證、圖書證、福利卡、乘車票券、小額電子錢包等,目前已經發行超過104萬張,超過一半市民都在使用該卡,未來桃園市政府也會就各方面使用與歐洲城市交流。

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奧地利聯邦鐵路(簡稱奧鐵ÖBB)是一家覆蓋奧地利全國的國家鐵路公司,分別有客運、貨運及基礎建設的子公司。這一次奧地利訪團前來桃園,針對桃園機場捷運、桃園市智慧城市運用、高鐵桃園站等項目進行參訪,並就營運、政策等深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