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產凍結前急優退會務人員?雷倩:去年10月就決定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

2018/04/26 09: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婦聯會擁有全台最優渥優退方案,且趕在年初資產凍結前執行,引發外界質疑,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此是欲加之罪,優退方案早在去年10月常會時,鑑於婦聯會未來很有可能被解散改組,提供同仁保障,人民團體應有自主決定的權利。且相關優退內容及名單,於資產被凍結後都已提供資料給黨產會核閱,應該不致誤解。

婦聯會於今年2月1日被不當黨產會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385億資產也被凍結,但根據黨產會資料,婦聯會早一步在1月就先將員工資遣或強制退休,並且不論年資都發12個月薪水做為遣散費,後又再將原班人馬回聘,被質疑是大放送,且薪資結構有非常離譜的問題。

雷倩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證實確有此優退方案,但她解釋,該方案是在去年10月20日第13屆第29次常會時,常委們鑑於婦聯會未來可能解散改組,希望可以給多年來兢兢業業的會務人員基本保障,且雷倩也認為優退方案應該是做為一個人民團體,可以自主決定的權利。

雷倩說,當初在常委會,這個議案是一致通過,這些常委們並沒有領任何薪水,長期在婦聯會跟會務人員一起工作,他們都清楚絕大部分會務人員薪水都不高,且婦聯會在政黨法通過後,一定會面臨解散、轉型等問題,會務人員可能會生計無著,所以常委都非常支持優退。

至於外界質疑優退的時間點及正當性,雷倩說,有關優退的名單、金額、說明,婦聯會在被黨產會凍結財產而實質監管財務後,都已經將所有資料提供黨產會核閱,但黨產會卻又將個別人姓名及金額毫不掩飾公布,這點她要特別表示抗議。

對於優退又回聘,雷倩表示,優退只是一般組織對員工的年資結清,而目前會務人員除了維持日常運作的工作,也必須因應黨產會的資料需求、因應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情勢變化,同時也要配合司法調查,仍然是有相當繁重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