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毆記者開記者會 反年改亂入嗆:不要再傷害我們!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譴責反年改團體的暴力行為,並呼籲陳抗中的雙方,都應尊重媒體採訪權。(記者鄭鴻達攝)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譴責反年改團體的暴力行為,並呼籲陳抗中的雙方,都應尊重媒體採訪權。(記者鄭鴻達攝)

2018/04/26 11: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反年改陳抗團體昨惡意攻擊媒體,截至目前為為止,已導致至少20名記者受傷。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要求尊重媒體採訪權,也呼籲媒體資方妥善處理後續。但記者會前,數名疑為反年改陳抗者闖入,大罵「爛媒體」,控訴媒體怎可報導他們為暴民,卻不報導八百壯士所受的傷害,並呼籲「不要再傷害我們!」

八百壯士等團體昨率領數千名群眾,以反對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為由在立法院週遭抗爭,但過程中,陳抗團體除不斷攻擊維安警力,還刻意攻擊在現場採訪的電子、平面等媒體記者、搶奪攝影器材,致警方、記者逾百人掛彩。

根據全傳媒統計及記者會現場媒體回報,已知包含《民報》、《蘋果日報》、《壹電視》、《ETtoday》、《寰宇》、《民視》、《上報》、《三立新聞網》、《中央社》、《中國時報》、《中天》、《三立》、《TVBS》、《中視》等媒體旗下21名記者在採訪時受傷、遭搶奪、毀損採訪器材等,最嚴重者有腦震盪、顱內出血等傷勢。

全傳媒為此於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但開始前,數名反年改的中老年男、女闖入,大聲嗆「爛媒體!從不正面報導,國家都敗在這些媒體!」質疑媒體報導他們為暴民,卻不報導八百壯士所受的傷害,並呼籲「不要再傷害我們!」嗆聲人士在警方柔性勸導下,悻然離去。

民報記者鍾孟軒還原現場表示,當時陳抗者聽到「夜襲」的暗號後,群起朝警方衝撞,攝影記者們拍照時被遮擋鏡頭,他的記者證被搶走,還被多人將他頭壓在地上搶奪相機,臉被胡椒噴霧噴灑,導致手、腳挫傷、手指流血等傷害。

全傳媒副理事長王燕杰指出,記者是作為採訪紀錄者,非陳抗團體的抗議對象,不應受到攻擊,希望陳抗團體、警方都能負起責任,也盼同業採訪時注意安全,若遇危險應行使退避權,有財損、受傷也可與全傳媒聯繫。

全傳媒理事鄭雅慧指出,呼籲媒體老闆提告,勿讓昨日的財損被轉嫁到記者身上,並確保受傷的記者都能拿到職災門診單及醫藥費。她呼籲,她尊重陳抗者的訴求,但也請尊重媒體採訪權,不應恣意妄為打壓記者。

相關影音

《民報》記者鍾孟軒,在採訪時遭反年改陳抗者惡意攻擊致傷。(記者鄭鴻達攝)

《民報》記者鍾孟軒,在採訪時遭反年改陳抗者惡意攻擊致傷。(記者鄭鴻達攝)

反年改陳抗者闖入記者會現場嗆聲,呼籲媒體「勿再傷害我們」。(記者鄭鴻達攝)

反年改陳抗者闖入記者會現場嗆聲,呼籲媒體「勿再傷害我們」。(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