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八百壯士抗議被打 分局長、所長秀出渾身傷勢

周煥興受訪。(記者鄭景議攝)

周煥興受訪。(記者鄭景議攝)

2018/04/26 11:4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昨日八百壯士立法院前抗議,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雙方推擠,數名警察遭到毆打,「戰況」最激烈就屬立法院大門口及一旁長老教會前,恰好是大安分局值勤範圍,分局長周煥興、敦化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今日受訪,2人都心疼受傷的部屬,並呼籲群眾抗爭要理性,崔企英也秀出渾身傷勢,手部頸部都是瘀青。

周煥興昨日站在最前線面對抗議群眾,遭到毆打,象徵警察榮譽的制服還被撕扯,扣子掉了好幾顆,腿部手部都有傷勢;今日受訪時他表示,多名基層員警受傷,希望抗議民眾保持理性。

他提到,大安分局總計有17名員警受傷,一名所長晚間感到身體不適,在他的堅持下去醫院照X光檢查,他說,現職員警有現職員警的立場,尊重退休軍警的訴求,但是現職警方會堅守立場,嚴正執法。

崔企英也捲起袖口、領口,出示傷勢,他說,昨日抗議群眾針對立院大門,搬運鐵拒馬或繩索攻擊,造成多名員警受傷,希望民眾保持理性,不要再對警察、記者、一般民眾行使暴力,警方今日會持續值勤,嚴正執法。

退休軍警連日抗議,前日退休警察抗議時包圍中正一分局,周煥興帶頭安撫群眾,反被耿繼文「擺老」嗆:「我以前當分局長,你就我警備隊隊長,你現在擺那甚麼臉」,昨日今日又受退休軍人攻擊,十分辛苦。

敦化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記者鄭景議攝)

敦化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記者鄭景議攝)

崔企英秀出頸部傷勢。(記者鄭景議攝)

崔企英秀出頸部傷勢。(記者鄭景議攝)

崔企英手部也有多處瘀青。(記者鄭景議攝)

崔企英手部也有多處瘀青。(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