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鬧醫院、威脅醫護 衛福部:支持警方強力執法

八百壯士鬧醫院、威脅醫護, 衛福部:支持警方強力執法。(資料照)

八百壯士鬧醫院、威脅醫護, 衛福部:支持警方強力執法。(資料照)

2018/04/26 14:1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周邊陳抗,甚至入侵台大醫院和台大兒童醫院,嚴重影響急診、門診和住院民眾,衛福部今天發布聲明嚴厲譴責,並呼籲警方強力執法、維護病患就醫安全。

衛福部指出,經查甚至有醫護人遭受暴力威脅,也影響到許多就醫民眾的權益,並強調支持警察強力執法,還給民眾和醫護人員安全、不受干擾的就醫場所。

衛福部指出,毀損醫療機構內關於保護生命設備,致生危險於他人生命、身體或健康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若致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