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北延案 新市車站北移2公里地方有「異見」

議員林慶鎮質疑新市車站北遷移2公里將無法獲得地方認同。(市議會提供)

議員林慶鎮質疑新市車站北遷移2公里將無法獲得地方認同。(市議會提供)

2018/04/26 14: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延案,規劃永康段採地下化,新市段則採高架方式,其中新市車站規劃高架後往北遷移2公里。市議員林慶鎮今天總質詢時,質疑該案造成地方通勤不便,又花大錢,也無法解決台一線陸橋阻礙地方發展的問題,要求交通局應提第2方案。交通局長林炎成說,該局會來檢討評估。

林慶鎮表示,新市車站往北遷移2公里,不僅得花5億元建新建車站,還要徵收農田闢建通行道路,如遷移後,因距離太遠,當地民眾搭車變得不方便,這對附近的遠東科大上萬名通勤學生衝擊很大。地方對車站遷移並不支持,要求另提其他選項。

他建議,台鐵從過鹽水溪後開始往上爬,越過國道八,再穿過高鐵,就可以解決台一線陸橋的平面問題,而新市車站也可留在原址不動。

林慶鎭說,台鐵新市段1公里內有4個平交道,每逢下班時刻,平均15分鐘要通過4班火車,造成用路人通行的困難,高架化勢在必行,只是該規劃案,地方無法認同。

交通局長林炎成說,高架化如果規劃若從高鐵上頭穿過,依規定高度得達6.6米,實在太陡了,因此規劃過高鐵後才開始爬坡,而新市車站也將採高架北移2公里,估計車站興建費用約5億元,交通部預計5月22日召開第2次委員會進行可行性評估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