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長之戰!民進黨徵召鄭朝方 國民黨開始出手協調

國民黨誰參選新竹縣長?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今天正式發函通知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3人,30日於黨中央首度協調。(資料照)

國民黨誰參選新竹縣長?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今天正式發函通知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3人,30日於黨中央首度協調。(資料照)

2018/04/26 16: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隨民進黨昨天(25日)正式通過徵召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之前一直按兵不動的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今天隨之出手,正式發函通知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等3人,30日於黨中央首度協調。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提名協調小組將先讓林為洲、楊文科、陳見賢表達意見,如果協調沒有共識,後續就會依照黨內機制進行,也就是採取全民調方式決定由誰出線。

藍營評估,這次新竹縣長選舉雖有系出同源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可能參選,加上過去也有藍營背景的鄭家競爭,但徐欣瑩信奉妙天,昔日支持她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傳已轉挺楊文科,殺傷力式微;至於綠營由於鄭朝方出線,引起前民進黨籍縣長林光華反彈,存在內部矛盾,因此,藍營認為保住新竹縣執政地盤希望濃厚。

此外,國民黨在台南市的提名,目前仍在等待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考慮是否納入整合。

黨內人士指出,雖然日前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邀請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協調,決定用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但仍有部分地方黨內人士支持陳子敬,黨中央必須耐心等候陳的考慮結果,陳子敬也仍待與內部不同聲音的支持者意見整合,這兩天就會確定是否加入與高思博、黃秀霜一起以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