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法」初審鬆綁 藝文採購不受限達共識

2018/04/26 16:3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現行「政府採購法」規定,法人或團體進行採購時,接受政府補助超過總金額一半或公告金額以上,就須受公共工程委員會監督,但也讓藝文類採購受到諸多限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審議「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就部分條文達成共識、鬆綁,未來藝文採購將不受此限制,但仍須受文化部等補助機關監督。

張廖萬堅等立委提案指出,接受政府補助辦理採購之法人、團體,若屬藝文採購,應不受補助佔採購金額一半或達公告金額以上即適用「採購法」規定的條款,但仍須接受文化部等補助機關之監督,以針對藝文類採購進行鬆綁。

由於朝野立委對此次修法有高度共識,在會議主席蕭美琴主持下,針對本法草案的第4條、第11條之1等關鍵條文達成共識。新增條文規定團體接受補助進行藝文採購,不適用「採購法」規定,但應受補助機關監督。

本次達共識條文也規定,政府機關辦理2億元以上巨額採購工程時,應成立「採購工作及審查」小組,協助審查採購需求與經費、採購策略、招標文件,提供採購必要諮詢,若要進行具一定專業知識的採購,機關可視需求成立採購小組,以求審慎周延。

由於在下午繼續審查時,該委員會委員不足法定人數,會議主席蕭美琴裁示今日會議休息,剩餘條文再繼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