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師出無名的鬧劇!反年改大鬧立院 李俊俋po統計表打臉

反年改最近發起許多抗議活動,更造成多人受傷。(記者羅沛德攝)

反年改最近發起許多抗議活動,更造成多人受傷。(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26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兩天反年改團體在立院周邊發起抗議活動,更透過暴力行為造成多人受傷。立委李俊俋今天就貼出年改統計資料,指出真正因年改受嚴重影響的軍職人員其實比例極低,他也痛罵,「一場師出無名的鬧劇。」

李俊俋今天在臉書貼出國防部提供的「軍職人員年金改革財務影響評估報告」,報告顯示,沒有被年改影響的人其實有5萬6812人,階級從下士到中將,共佔整體48.17%。而年改減少額度在2萬元以下(包含無影響者)的人數共有11萬5114人,佔整體人數的97.61%。

李俊俋提到,因年改減少2萬到3萬元的有2268人,佔整體1.92%,以上校、少將居多。減少3萬到5萬的只有545人,佔0.46%,其中則是少將到上將佔多數。真正因為年改減少5萬元以上的只有6人,全部都是一級上將,其中包括郝柏村。

李俊俋直言,如果當前政策不做任何改變,軍人退撫基金會在2020年用罄,他認為合理的軍人退撫制度勢在必行,「要改大將不改小士官。」

李俊俋今天貼出年改統計資料,指出真正因年改受嚴重影響的軍職人員其實比例極低。(圖擷自李俊俋臉書)

李俊俋今天貼出年改統計資料,指出真正因年改受嚴重影響的軍職人員其實比例極低。(圖擷自李俊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