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本週二度開庭 北檢下午傳訊馬英九等3人

馬英九25日以被告身分應訊,一概行使緘默權,庭訊後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資料照)

馬英九25日以被告身分應訊,一概行使緘默權,庭訊後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資料照)

2018/04/27 09: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三中黨產案,週三開庭時,首度播放中央投資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在簽約前,所錄下與中影買家代表蔡正元、莊婉均、羅玉珍、與中廣買家趙少康,以及原中央黨部大樓買家長榮代表等人交涉的錄音,欲釐清汪是否受馬指示與買家商議,但馬卻全程保持緘默;今天下午1時30分北檢將另就中視交易等疑點,再傳喚馬、汪及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等3人到庭,馬今庭訊時是否會再次保持緘默,攸關檢方後續偵辦進度。

馬英九週三出庭後批評北檢,指北檢散布不實偵查資訊,企圖引導輿論毀滅他的人格、名譽,已違反刑事訴訟法「客觀義務」及「偵查不公開」等原則,他聲請本案移轉管轄,北檢竟由承辦檢察官回覆「礙難准許」,根本是「球員兼裁判」。他告發檢方洩密,北檢也將責任推給媒體,已難期會公平偵辦。

馬指出,在本案偵查程序的合法性疑慮還沒釐清前、北檢偵辦本案難期公正客觀的疑慮還沒有消除之際,面對檢察官訊問,他決定行使緘默權。

北檢則回應馬英九表示,承辦檢察官為了釐清案情,事前共預擬63個問題及準備26項證據,且為了避免馬過於辛勞,還與馬辦協調「分兩次」訊問,未料馬身為國家前元首、國民黨前主席及法律專業人士,地位崇隆,卻在庭訊時全程緘默,令人驚愕。

北檢並批評,馬英九不行使法律上正當訴訟防禦權,庭後還反過來以「從不畏戰」曲解檢察官發動毀滅人格戰爭,顯對國民做出不良示範。此外,北檢針對本案已10度發新聞稿澄清絕無洩漏案情,最高檢與高檢署也認為本案應由北檢偵辦,馬明知此事卻仍混淆事實、誤導民眾,也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