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地景要蓋掩埋場 議員爆涉龐大利益1票買8千

議員曾順良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爆料,當初牛埔里長選舉一票買到8千元,該案背後牽扯龐大利益,才沒有民代為他們說話。(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曾順良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爆料,當初牛埔里長選舉一票買到8千元,該案背後牽扯龐大利益,才沒有民代為他們說話。(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27 10: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牛埔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地景,經濟部計畫蓋廢棄物掩埋場,地方爭議不斷,繼日前有議員驚爆「很多議員拿到錢」之後,無黨籍市議員曾順良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也爆料,當初牛埔里長選舉一票竟然買到8000元,該案背後牽扯龐大利益,才沒有民代為他們說話。

曾順良表示,龍崎牛埔的白堊泥岩地景,全世界只有3個國家有這樣的月世界地景,台灣為其中之一。而牛埔當地原本就是一處觀光景點,這麼珍貴的觀光資源,政府竟要在觀光景點設置有毒廢棄物掩埋場。

他痛批說,沒有人會在一個觀光地區,把全國北中南的有毒廢棄物放在觀光景點,這對牛埔里民、台南市民公平嗎?

曾順良說,先前竟然還利用假水保之名,行動工之實,更挖除白堊泥岩山頭,破壞世界級的景觀。現在龍崎牛埔里的居民都是70、80歲的老人,牛埔是他們安身立命的地方,希望市長李孟諺能做自己,捍衛牛埔里民的家園。

曾順良說,該案背後牽扯龐大利益,都沒有民代為他們說話,而且當初里長選舉一票竟然買到8000元,卻選輸連一根香菸也沒送的牛埔里長陳永和。但因背後龐大的利益,沒人願為牛埔里民說話,「我現在這樣說,明天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人在做,天在看,他要求龍崎掩埋場案應該撤案,以保護世界級自然地景,不要錢被他人賺去,卻讓台南市民受害。

曾順良質詢過程中,代理市長李孟諺並沒有機會說話。不過,他本月11日在議會備詢後,對龍崎一案受訪時表示,市府對於在地方未取得共識前不同意動工的立場,並未改變,希望開發單位能與地方多溝通。

龍崎牛埔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地景,竟要蓋掩埋場,引起地方強力抗爭。(黃煥彰提供)

龍崎牛埔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地景,竟要蓋掩埋場,引起地方強力抗爭。(黃煥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