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電量超過北市162校被罰2000萬 議員轟台電巧立名目亂收費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質詢時指出,部分學校用電量增加,超過與台電固定契約用量被罰,106年度北市162校共被罰2000萬,質疑台電搶錢不手軟,也要求教育局應有所作為。(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質詢時指出,部分學校用電量增加,超過與台電固定契約用量被罰,106年度北市162校共被罰2000萬,質疑台電搶錢不手軟,也要求教育局應有所作為。(資料照)

2018/04/27 16:5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學生擠在教室中上課,不吹冷氣就熱到難以專心上課,北市不少學校自行募款購置冷氣。北市議員許淑華今質詢時指出,今年4月校園用電平均漲幅達3.56%,學校夏天用電量增加,超過與台電固定契約用量被罰,106年度北市162校共被罰2000萬,若要向台電申請契約用量,還要被收取高額手續費,質疑台電搶錢不手軟,也呼籲教育局應有所作為。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會先盤點學校的用電容量、做法,並與台電協調,會開專案會議提出具體方案,一個月內會回覆。

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學校夏日用電量需求相對較高,冷氣設備、冷氣卡都要家長自掏腰包負擔,學校辦理6月畢業典禮、9月開學典禮等活動導致單一月份用電量激增,超出各校與台電的固定契約用量被罰;許並舉松山區民生國小為例,每年6月畢業典禮活動瞬間用電量暴增,單月就被台電罰了近10萬元。

許淑華調閱資料統計,北市106年度國中小、高中校園因用電超過契約容量遭台電開罰者共有162所,總金額高達2000萬;遭罰金額最高為仁愛國小56萬元、第二名陽明高中因畢業典禮與開學季用電量大增遭罰54萬元,第三名幸安國小因辦理教師甄試等活動用電超標遭罰51萬元。

此外,學校向台電申請調高契約用量,卻還要多繳「路線補助費」,一瓩就要多付1759元,針對台電不合理契約備載容量限制、高額線路補助費,教育局不該無所作為,應該積極與台電談判,避免成本過度轉嫁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