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復議被否決 當沖減稅週一不會開天窗

立法院院會順利在下午6點否決掉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復議,當沖減稅週確定可在週一開市無縫接軌。圖為民進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團阻擋當沖降稅。(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順利在下午6點否決掉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復議,當沖減稅週確定可在週一開市無縫接軌。圖為民進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團阻擋當沖降稅。(資料照)

2018/04/27 18:0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24日對當沖證交稅減半延長至2021年底提出復議,恐讓當沖減稅在30日開盤就出現空窗期。立法院國民黨團僵持到下午5點半,終於同意撤回數百項變更議程案,讓本日院會得以處理復議。當沖減稅週確定可在週一開市無縫接軌。

國民黨團自昨早就守候在議場門口,取得遞案優先權,並提出數百個變更議程案。民進黨團則宣示,今天加班到深夜12點,要將國民黨團的所有變更議程案都表決掉。

兩黨在下午展開協商。國民黨團要求民進黨團承諾,以後不再將報告事項包裹退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駁,既然是要退回,就無需逐案一讀,為何不能包裹式退回?而且這還是國民黨團創下的先例。

國民黨團另要求民進黨團讓出5月7日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給他們召開第4場軍人年改公聽會。柯建銘反駁,國民黨團可以在下週三或四,將公聽會分為上、下午場。

由於雙方互不退讓,僵持3個多小時。最後民進黨團同意,5月7日上午給國民黨團召開公聽會,下午由民進黨主持會議,進行年改詢答,當天的會議就要完成所有詢答,國民黨團則保證不杯葛議事。

國民黨團因此在下午5點半撤回數百項變更議程案,讓院會順利展開。院會也順利在下午6點否決掉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復議,當沖減稅週確定可在週一開市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