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兩韓峰會看兩岸互動 黨政人士:中國須先尊重台灣

南北韓峰會取得重大進展,雙方決定停止敵對並爭取年底前結束停戰,熟悉國際事務的黨政人士表示,這次南北韓歷史性互動的啟示,通關語就是「對等」。圖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彭博)

南北韓峰會取得重大進展,雙方決定停止敵對並爭取年底前結束停戰,熟悉國際事務的黨政人士表示,這次南北韓歷史性互動的啟示,通關語就是「對等」。圖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彭博)

2018/04/27 18: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南北韓峰會取得重大進展,雙方決定停止敵對並爭取年底前結束停戰,熟悉國際事務的黨政人士今天晚間表示,這次南北韓歷史性互動的啟示,通關語就是「對等」,關鍵則是「國際框架」一、國際地位上的絕對對等,南北韓兩國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今天板門店現場,金正恩是直接稱呼「文在寅總統」,不用稱做「馬先生」,也沒有「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一個中國」,兩韓的經驗歷歷在前,只有真正的對等和尊重,兩岸關係才有可能正常化,而中國要先學會尊重!

黨政人士指出,相較於中國在兩岸事務上的前提一堆,近來還在東亞區域不斷施加軍事壓力,南北韓在雙邊對話之前,北韓則是率先釋出停止核武試驗的訊息,甚至不排除非核化。這就是真正溝通的誠意。

這位人士說,國際框架下的充分溝通:兩韓問題,是區域問題,也是國際問題。所以會談前在國際框架下的國際溝通,是對區域安全的負責任表現,也是讓區域的每一方行為者,都能掌握情勢不會造成誤判。在這個框架下,這樣的會談才能有具體的意義。

所以中國必須清楚,持續打壓台灣,持續用不平等的條件(例如一個中國)要框架台灣,對於中國的國際地位沒有幫助,對於兩岸問題的解決,也沒有任何幫助。

黨政人士說,至於台灣必須做的,除了持續堅持維持現狀,持續扮演區域中負責任的角色,面對區域安全合作的需求,台灣的國際安全策略也必然不能脫離這樣新的局勢與結構,對內也必須強化總體經濟與安全上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