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訪美國微軟總部 獲允協助台灣加速數位轉型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拜訪美國微軟總部。(圖取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拜訪美國微軟總部。(圖取自唐鳳臉書) 

2018/04/28 10: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率科技部政次許有進、政院科技會報與經濟部官員等人,4月26日、27日參訪美國西雅圖微軟總部,並與微軟資深副總裁暨人工智慧與研發部門(AI+R)技術長古卓倫等微軟高層進行交流,雙方同意就多個事項展開合作,包括微軟願意與各界共同合作,強化人工智慧系統對台灣常用語文的支援,並導入對談機器人(chatbot)、程序機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以及認知服務(cognitive services)等先進技術,協助台灣加速數位轉型,打造產業鏈協作的解決方案。

唐鳳今天上午在臉書表示,微軟願意與台灣共同探索5G低延遲、高頻寬的優勢,合作開發5G在現場直播、智慧城市與智慧製造等領域的應用。微軟也願意引薦全球人工智慧專家赴台灣參與人才培育相關活動,並提供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等專業學位課程,協助台灣培養5+2產業創新所需的人工智慧人才。

唐鳳說,政府將借重微軟在混合實境(MR)領域的先進技術,整合國內資通訊產業鍊的雄厚基礎,與微軟共同建立與推廣混合實境的硬體標準與示範應用,並擴大台灣生產頭戴裝置等產品的規模。

另外,微軟也願意提供LUIS及chatbot等技術,協助科技部辦理青創基地工作坊,以及「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等活動,並且針對青創基地進駐團隊,運用「Microsoft for Startups」專案,提供免費雲端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