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退役上校來台尋根 看到大漢軍艦hen感動

美海軍退役上校郎愛華(中)來台登上大漢軍艦,內心既驚訝又感動。(翻攝自青年日報)。

美海軍退役上校郎愛華(中)來台登上大漢軍艦,內心既驚訝又感動。(翻攝自青年日報)。

2018/04/28 11: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海軍退役上校郎愛華日前來台拜會交流,因他當年服役的美國軍艦在移交台灣之後還在服役中,軍方特別安排郎愛華參訪,當他看到海軍大漢軍艦時,內心既是激動,更是十分感動。

根據軍方青年日報今天報導指出,現為美國海軍水面艦協會通訊委員會會長的郎愛華,曾於1978年擔任美海洋拖船塔瓦科尼號副艦長(USS Tawakoni/ATF-114,大漢軍艦前身),並在該年於夏威夷參與大漢軍艦移交中華民國海軍作業。

大漢軍艦為遠洋拖船,當年自美軍移交海軍後,就擔任救難艦的任務,並且多次救援成功,被譽為海軍的戰功王。

郎愛華日前來台進行交流拜會活動,他在得知大漢軍艦目前還繼續於我海軍服勤,感到十分欣慰,並藉此次來台灣公務行程時機,參訪大漢軍艦。

青年日報報導指出,經過海軍的安排,郎愛華昨天前往基隆港,參訪海軍大漢軍艦,透過艦隊人員說明,了解大漢軍艦任務特性與人員訓練整備概況。

對於再次踏上曾服役過的美國母艦,郎愛華感動萬分,也期盼透過台灣與美國軍事人員間緊密交流,穩固雙方情誼及深化兩國軍事合作關係。

海軍司令部則表示,此次郎愛華參訪大漢軍艦之行,象徵軍人忠貞不二、飲水思源與海軍同舟共濟的錨鍊精神,代表海軍官兵與艦艇間所建立深厚情誼的尋根之旅。

郎愛華說,能再次踏上曾服役過的美國母艦,心情感到非常高興及感動,並十分推崇中華民國國軍戰力維護能力,以及為捍衛海疆、保衛人民自由民主與維護區域和平安全所付出之辛勞和貢獻。

海軍大漢軍艦艦長贈送紀念品給郎愛華上校。(翻攝自青年日報)。

海軍大漢軍艦艦長贈送紀念品給郎愛華上校。(翻攝自青年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