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污辱成箭靶 吳茂昆:我怎可能是賴院長的走狗?

教育部長吳茂昆30日出面受訪。談及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決定,他說,怎麼可能是院長(賴清德)的走狗?如果真的是這樣,他明天就辭職了。(記者黃耀徵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30日出面受訪。談及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決定,他說,怎麼可能是院長(賴清德)的走狗?如果真的是這樣,他明天就辭職了。(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30 14: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上週五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決定,要台大重選校長,遭到極大反彈,甚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還罵教育部長吳茂昆為走狗。吳茂昆今天高分貝反擊,這件事(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裡完全沒有政治介入,反而是看到外面的政治介入太嚴重,有人罵他是走狗,他怎麼可能是院長(賴清德)的走狗?如果真的是這樣,他明天就辭職了,不可能接受被看成走狗。

吳茂昆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有違法疑慮,變成政治議題很不應該,為了不要政治化,教育部先不檢視中國兼職問題,避免成政治性議題,學倫案也稍微擱置,而是回到遴選程序運作缺失來處理。

吳茂昆強調,教育部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這件事,沒有政治的考量,很清楚的,他要很明確告訴大家,他上任10多天以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從來沒有跟他談過台大的事情。

吳茂昆表示,總統蔡英文透過政委要他做兩件事,首先是教導學生要節約能源,再帶回家庭,第二件事是希望改善學生的校外教學,再擴大校外教學範圍,讓偏鄉小孩可以到都市來認識更多的台灣,除此之外,總統沒有指示他其他的事了。

吳茂昆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跟他談的都是私校退場怎麼辦,新南向教育推動如何,企業界需要人才如何處理,在與產業座談中,賴院長第一個點名他,詢問怎麼解決產業缺乏人才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