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案問題在違法、非大學自治 綠委嗆:管爺別胡扯!

管案問題在違法、非大學自治,綠委李俊俋嗆:管爺別胡扯!(資料照)

管案問題在違法、非大學自治,綠委李俊俋嗆:管爺別胡扯!(資料照)

2018/04/30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上週五確定「拔管」,不聘任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被批評是侵犯大學自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在臉書表示,管案本來就無關大學自治,而教育部要求台大重選校長才是對大學自治「最大尊重」,直言這是法律問題,更嗆「管爺別胡扯」。

李俊俋表示,大法官釋字第563號解釋已表明清楚:大學自治是指大學對教學、研究、學習等學術事項享有自治權,而校長遴選涉及組織性事項,並非大學自治核心領域,更重要的,不能自外於法律,大學自治仍應依法而行之,「教育部理當對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有義務與權力,這清清楚楚的規定在大學法當中!」

李俊俋指出,管中閔案的爭議在於「擔任台哥大董事、審計委員、薪酬委員時,台大尚未與台哥大有合作契約,兼職也未經台大核准,明顯違法」;另外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和同為台哥大獨立董事、審計會委員、薪酬委員的管中閔間,明顯有重大利害關係,遴選過程中居然完全未告知也毫無迴避,難道遴選程序沒有瑕疵嗎?

李俊俋強調,管中閔違法兼職事證明確,依法本就不能再參加遴選,「請有心人勿將違法問題無限上綱成政治事件,此案與大學自治沒有關係,完全是管中閔違法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