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結勞動政策表現 總統府:持續改善勞動條件

勞動節前夕,總統府總結政府勞動政策表現,強調將持續改善勞動條件,為勞動者爭取更多權益並提高勞動者生活品質。(記者陳志曲攝)

勞動節前夕,總統府總結政府勞動政策表現,強調將持續改善勞動條件,為勞動者爭取更多權益並提高勞動者生活品質。(記者陳志曲攝)

2018/04/30 21:4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明日為五一勞動節,總統府今日總結政府勞動政策表現指出,持續改善勞動條件,為勞動者爭取更多權益並提高勞動者生活品質,一直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蔡政府上台兩年來,除了透過修改勞基法,落實勞工全面週休二日,增加年輕初就業勞工特休,以及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政府在總體經濟上的持續努力,也帶動我國勞動力參與率的持續提高,去年為58.83%,是近23年來最高;失業率降至3.76%,創近17年來最低。而廠商實施無薪假人數在今年3月15日為100人,是自2009年金融海嘯後最低。

同時,林鶴明說,年總工時已自2007年2164.8小時,2017年下降至2035.2小時。基本工資則連續兩年調升達9.96%,共增加1992元,具體落實政府提升基本工資,降低總工時的承諾。

在落實公權力,強化勞動法規的實施密度上,總統府也說,兩年來,政府將勞動檢查人力,自2015年745人增加到2018年1000人,檢查人力與勞工人數比約達1:1.12萬人,優於英國(1:2萬)、日本(1:1.6萬)、南韓(1:2萬)及新加坡(1:3.3萬),並已相當接近國際勞工組織(ILO)所訂已開發國家水準(1:1萬)。

總體言,林鶴明說,政府會持續落實並強化勞工權益的保障。同時,政府也投入各種政策方案,從減少稅賦、從社會安全網的建立、從總體經濟的持續升級轉型,根本解決包括青年低薪的問題、弱勢勞動者的照顧,未來政府也會持續努力維護勞動權益,促進經濟轉型,讓整體產業與勞動結構往正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