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狂喊「大學自治」 他批:可笑!把學生放哪?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資料照)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資料照)

2018/05/02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上週確定不聘任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台大校長,管中閔打死不願妥協,狂拿「大學自治」當神主牌。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看到管中閔不斷高喊「大學自治」真的很可笑,到底把大學自治的主體「學生」放在哪裡了?

林俊憲在臉書po文指出,這100多天來,管中閔面對外界質疑其違反遴選程序的合法性,及未揭露兼職台哥大獨立董事一事從不出面說明,只會在臉書上轉發詩句;而台大更裝死不回應教育部,自己放棄釐清爭議的機會,2月台大學生連署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盼校方主動釐清爭議,卻被台大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利用各種議事技術擱置,現在卻高喊「大學自治」,到底把大學自治的主體「學生」放在哪裡了?

林俊憲表示,所謂「大學自治」保障的是大學學術、教學與研究免受外力干擾的自由,並不是被授權治理者違法可不受監督的自由。林也認為,參與校長遴選的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董,台哥大副董事蔡明興竟是遴選委員之一,很明顯涉及《行政程序法》的「迴避」事項,於法於理,台大遴選委員會都應該確定蔡明興應否迴避後,再重新進行投票等遴選程序。

網友也在下方留言「可笑的台大遴選會,竟把人民及政府當白痴?台大遴選會似乎被偷改成台大您選會?」、「獨董案 論文抄襲 中國兼職兼課,閃避不提。校務會議杯葛 擱置遴選議案。」、「當初好幾所大學被中國政府強迫簽署一中同意書,為何沒有像現在堅持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為何中國政府也力挺管爺?真正幕後藏鏡人已經呼之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