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台灣是法國不可或缺的經濟夥伴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8/05/03 20: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蘇嘉全說,台灣非常樂於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卻礙於政治因素無法如願。對此,李察回應,台灣是法國不可或缺的經濟夥伴,法國政府在世界衛生大會聲援台灣,即表示支持台灣的立場,他認為台法兩國存在許多的共同點,相信訪團的議員及他本人,都將持續支持台灣。

蘇嘉全在「台灣與法國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會長立委吳焜裕、秘書長林志嘉、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Benoît Guidée)主任、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欣新等人陪同下與法國訪團會面。

蘇嘉全表示,法國不只是民主的發源地,更是時尚及引領年輕潮流的國家,其中法國紅酒在台灣更是廣受歡迎,法國有許多地方值得台灣學習效法,像是綠色能源開發,法國有著非常重要的成果,而台灣目標在2025年進入非核家園,希望未來能繼續向法國學習,讓台灣早日利用綠色能源取代核能發電。

蘇嘉全也指出,除了非核家園政策外,政府現階段也著手推動許多革新工作。例如為使財政健全所進行的年金改革,以及「5+2」產業創新,希望全面促進綠能、農業、生物、科技的發展,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法國一起合作推動,另外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也規劃了軌道相關的系統建置,這方面也期待可以與法國展開相關技術合作。

蘇嘉全強調,台灣是一個崇尚自由、人權與民主的國家,這些都是跟隨著法國的腳步前進。美國自由之家雜誌調查,去年台灣是亞太地區自由民主度第二名,顯示台灣正在蛻變成為更加成熟的民主國家,現在台灣非常希望加入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台灣非常樂於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卻礙於政治因素無法如願。

蘇嘉全表示,期盼法國政府甚至是歐盟能協助聲援台灣,為台灣發聲。也希望透過在座友人在歐洲的影響力,推動台灣與歐盟洽簽「台歐雙邊投資協定」(BIA)及「台歐盟經濟合作協定」(ECA),讓雙邊經貿能有更進一步交往。

李察指出,台灣在世界的地位即是代表民主的根基與自由人權的價值,這也在立法院完全的體現。台灣是非常有民主活力的國家,對人權也非常重視,這對法國而言非常重要。

李察說,台法兩國根基在共同價值及相互尊重,在法國國會內有許多議員都認為要協助台灣捍衛其國際地位,也因法國國會的努力,法國行政部門也非常關注台灣,法國政府在世界衛生大會聲援台灣,即表示支持台灣的立場。

李察也指出,在經貿方面台灣重視法治、商業信用及尊重智慧財產權等精神,都顯示台灣是法國不可或缺的經濟夥伴。他認為,台法兩國存在許多的共同點,相信訪團的議員及他本人,都將持續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