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中國台辦、統戰官員進入台灣校園統戰

中國各地台辦人員帶著青創「孵化器」文宣進入多所大學「拉人」,招攬赴中就業、創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刻意借用校園教學場域進行統戰,已違反相關兩岸交流政策,政府會加強審查陸方官員此類申請案件。(資料照)

中國各地台辦人員帶著青創「孵化器」文宣進入多所大學「拉人」,招攬赴中就業、創業。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刻意借用校園教學場域進行統戰,已違反相關兩岸交流政策,政府會加強審查陸方官員此類申請案件。(資料照)

2018/05/03 19: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在祭出對台31條後,各地台辦人員帶著青創「孵化器」文宣進入多所大學「拉人」,招攬赴中就業、創業。不僅針對大學,也拉攏中小學校長,甚至有校長被招待去看中國的「殲十戰機與導彈」。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陸方相關官員申請來台刻意借用校園教學場域進行統戰作為,這些作法違反相關兩岸交流政策,政府會加強審查此類申請案件。

邱垂正說,對「中國大陸人士來台與大專院校學術交流」,政府相關機關都會依據許可辦法等規定進行審核,各類活動應該符合兩岸交流專業性,不會單方對陸方人士進行限制。

但邱垂正也提到,政府發現陸方相關台辦、統戰官員申請來台從事交流,刻意安排前往台灣各級學校從事招生、宣傳陸方創業平台、對台31項措施,刻意借用校園教學場域進行統戰作為。

邱垂正指出,政府也注意到陸方積極推動中小學交流,背後也有強烈政治意圖,目的在提升台灣師生對陸方的好感與認同,甚至邀請校長去參觀殲10戰機與導彈,「這些很明顯與教育交流目的不符,非常不妥」。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將陸續提醒各校,邀請陸方教育人員來台交流時,應該要符合相關規定。對於相關核定行程,也會做必要追蹤,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不過,政府支持並鼓勵兩岸學術交流立場沒有改變,但兩岸交流仍應秉持公平、對等、尊嚴原則相互尊重。

邱垂正也說,教育部去年已發函相關學校,加強宣導所轄中小學,對於締結聯盟書面必須依規定申報,赴陸交流的縣市所屬相關人員,也要依相關規定撰寫赴陸報告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