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4不」准阿扁赴餐會 新勇哥物語:正確說法「5-1不+3」

前總統陳水扁獲中監核准,今晚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但對於中監的「4不」原則有些質疑。(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獲中監核准,今晚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但對於中監的「4不」原則有些質疑。(資料照)

2018/05/04 08: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已獲中監核准,今晚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但對於中監的「4不」原則有些質疑,一早即透過新勇哥物語修正4不,認為正確說法應該叫「5-1不+3」。

勇弟先問,唸了3遍才讀懂公文意思,或許說是「進一步退三步」吧?去年餐會祭出「5不」,今年把「不得進場」取消、剩下「4不」﹔但卻明文增列去年沒有的「不得錄影談話」、「不得主持義賣」,當日回高雄,不得在台北過夜的新「3不」。所以正確說法應該叫「5-1不+3」。

勇哥表示,阿扁回家3年多,正式申請參加凱基感恩募款餐會3次,第一次2016年6月6日,阿扁獲准可到會場旁邊的新娘房,不得進入會場﹔第二次2017年5月19日獲准參加,但將不得進入會場明定為「5不」之首﹔第三次2018年5月4日,這次則可以名正言順進入會場共進晚餐,光是這一點,就要特別感謝蔡政府!

勇弟進一步解讀,中監要求不得主持義賣,並沒有說不能介紹義賣品「台灣勇哥」﹔至於當日要回高雄,本來就沒有要過夜,畢竟台北不是阿扁的家;特別的是去年錄影談話這次則被禁止了!

勇哥認為,在不違反「4不」原則下,有無類似「致詞不演講」、「站台不上台」的彈性空間?來個「上階不上台」 不知是否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