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平均總薪資4萬9989元 政院:加計年終、紅利換算結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去年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這是全年總薪資換算成每月薪資結果。」(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去年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這是全年總薪資換算成每月薪資結果。」(資料照)

2018/05/04 17: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提及,去年勞工每月平均總薪資4萬9989元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4日)說,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9953元(含本薪、按月津貼等,一般慣稱的「月薪」)。

徐國勇進一步指出,如果加計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紅利、績效獎金、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這是全年總薪資換算成每月薪資結果。」

徐國勇說明,薪資平均數是涵蓋全體行業及各類職業受僱員工的平均水準,是國際上衡量整體勞工薪資水準常用的統計量。

徐國勇提及,為反映受僱員工薪資的差距情形,主計總處自2016年起,按年編製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統計,以2016年為例,總薪資平均數為4萬8790元,中位數為4萬612元,顯示有一半的員工總薪資高於4萬612元,另有一半員工低於此水準。

此外,主計總處也將全體員工按薪資高低分為十等分,呈現薪資分布情形,關於去年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統計,預計在年底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