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離岸風電 蔡英文:我們一定要成功

彰化縣長魏明谷向總統蔡英文說明彰化縣離岸風機發展計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向總統蔡英文說明彰化縣離岸風機發展計畫。(記者劉曉欣攝)

2018/05/05 17: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迎接離岸風電新世紀!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參加誓師大會致詞時強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綠色能源要佔2成,風場遴選已告一段落,將來台灣海峽將會豎立起數百支風機,為台灣提供清潔的能源,「台灣很久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我們一定要成功!」

蔡英文今天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參加「中央地方攜手行,邁向離岸風電新世紀」誓師大會,親自授旗給彰化縣長魏明谷,並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共同啟動水晶球,代表台灣發展離岸風電,踏出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

蔡英文強調,預估整個離岸風電事業,在2025年之前,將會創造出2萬個優質的工作機會,設置5.5GW的離岸風機,會帶來將近1兆的投資額,這些投資不是虛幻的數字,而是具體代表供電的增加,也代表訂單和就業。

蔡英文指出,因為離岸風電的開發,能為系統、材料和機電廠商,帶來持續發展和升級轉型的契機,更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提升本土海事工程的能力,所以,綠色能源的開發是「5+2產業創新」的一環,也攸關台灣2025能源轉型目標的成敗。

而這是台灣第一次,有系統、大規模地啟動離岸風電的開發,第一和第二階段的遴選已經出爐,這是台灣能源轉型,以及風電產業的發展,站在一個新的起跑點上,從遴選結果可以看到彰化的重要性,因為台灣海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風場,台灣海峽最好的風場,集中在彰化外海。

蔡總統指出,台灣很久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我們一定要成功。首先是要有完善基礎建設,無論是施工和運維碼頭的建設,或是輸配電網的布建,都要加速進行;第二是精進行政效率,後續的籌設許可,持續用「平行審查」的原則來處理。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離岸風電經過第一和第二階段的遴選結果,彰化縣總開發容量2400MW,占全國62.6%,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未來將把彰化縣打造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

總統蔡英文(圖左二)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右二)等人共同啟動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水晶球。(記者劉曉欣攝)

總統蔡英文(圖左二)與彰化縣長魏明谷(圖右二)等人共同啟動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水晶球。(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