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安」變「安欣」 中國統戰部門假冒退輔會招牌

中國統戰部門竟假冒台灣政府名義,在廈門五通碼頭掛出「台灣退除役兵士官眷屬安欣服務處」的招牌,宣稱要服務台灣同胞。(讀者提供)

中國統戰部門竟假冒台灣政府名義,在廈門五通碼頭掛出「台灣退除役兵士官眷屬安欣服務處」的招牌,宣稱要服務台灣同胞。(讀者提供)

2018/05/06 19: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統戰部門竟假冒台灣政府名義,在廈門五通碼頭掛出「台灣退除役兵士官眷屬安欣服務處」的招牌,宣稱要服務台灣同胞。不僅在廈門,也在深圳、上海、福州、珠海等地設點。陸委會表示,退輔會曾在2016年對此澄清,並指招牌經過變造,不過,中國大陸仍持續魚目混珠、混淆視聽,退輔會應會持續宣導,避免國人受騙上當。

退輔會在1990年5月成立「香港欣安服務中心」,為從香港赴中國探親的榮民、榮眷提供各項服務,2011年起,欣安服務中心歸併在陸委會香港事務局。不料,中國統戰部門竟把「欣安服務中心」,變造成「安欣服務處」,謊稱24小時服務台灣同胞,實則拉攏台灣民眾、對台統戰。

記者去電廈門安欣服務處,雖是星期假日,仍有人接聽。廈門負責人張巍瀚稱,退輔會香港欣安服務中心結束後,引進到中國,延續當年退輔會對老兵的服務,同時擴及服過役的台灣年輕人,只要是台灣同胞,都在服務的範圍,「不像過去只對黨政軍高層服務。」他並稱,自己是台北人,是退輔會派駐廈門的人員,曾在退輔會的欣安服務中心任職。

不過,張巍瀚卻又說,「這是中國照顧台灣同胞的一個德政」,「安欣服務處」成立已有近5年的時間,不僅在廈門五通碼頭,包括深圳羅湖、珠海拱北、福州平潭、上海虹橋與浦東也有設點,過去整體編制曾達56人,但隨著經費縮減,加上台灣政府有一些「行政的阻礙」,因此剩下30名工作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這是中國吸納、籠絡退除役老兵與台灣年輕人的手段之一,背後應是統戰部門所為。雖然過去退輔會曾大力澄清,但中國還是繼續造假,欺騙台灣民眾,連退輔會的招牌都要仿冒、複製,實在有夠可惡,也顯示中國的統戰手法無所不用其極。

他指出,從蔡政府推出年改以來,中國就積極操作退休軍公教,不僅假冒台灣政府的名義,發出假新聞、假訊息、假政策等,來誤導民眾,甚至部分台灣民眾被中國招待後,把中國內容農場的假新聞,轉貼在通訊群組內,企圖造成台灣內部分化,政府相關部門都有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